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返回上一页

曾胜出席全省交易系统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并做讲话

发稿时间 : 2021-11-16
来源:

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张庆伟11月3日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精神要求推动全省交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11月12日,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办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主题的全省交易系统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党组书记、主任胜出席活动并讲话,省巡回指导组成员刘则到场指导,党组成员、副主任牛顺生、刘定文出席活动。


曾胜指出

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全省交易系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鼓足干劲勇创佳绩的时刻,全省交易系统举办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这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应有之义,是全省交易系统营造比学赶超、开拓创新浓厚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发展的有效举措,是激发全省交易系统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矢志不渝推进交易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必要之举。

胜强调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行赛促干,学习好、总结好党的光荣历史传承好、发扬好党的成功经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赓续红色精神血脉,传承红色精神基因,永远忠于党、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新时代交易人

要以赛促学,坚守“信仰”,筑牢忠诚基石。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无信仰、不忠诚。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就是一部不断凝聚崇高信仰、坚定理想信念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共产党人的根本,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惧前行路上的一切困难。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我们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信一辈子、守一辈子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党的百年奋斗中弄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对照我们自身、弄明白干明白公共资源交易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的各项工作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要把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刻领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的重大意义,切实做到在学习中把握、在内心中认同、在行动上践行,坚定不移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践行者。

要以促行永葆为民之心,构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常态长效机制。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至上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庆伟书记11月3日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要求加快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以点带面推动解决类似问题,着力破解“老大难”“硬骨头”问题改革没有止境,困难无处不在。但人民对难事背后成功的等待,考验着我们的立场、态度和能力,也考验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学史力行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上彰显担当作为,就要全力践行交易为公、交易为民、交易交易为效的理念,人民群众对阳光、公平、公正公共资源交易的向往作为我们努力的方向,找准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着力点切入点,用实干、招、实效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把服务对象问题清单作为“工作清单”,一件一件办好,努力变成满意清单更好把交易置于阳光下、规则中、视线内、通透处,让阳光直射、事实回归、数据说话。

要以赛干,传承奋斗之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那么一股革命加拼命强大精神。艰苦奋斗是中国共产党的政治本色和精神标识奋斗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特殊品格、特殊气质、特殊本领,是创造百年伟业的特殊保障。

深学、深悟、深用党史,就要传承好革命先辈矢志奋斗、不怕吃苦的红色基因,抬高发展坐标、提升发展格局,思想变革推动技术变革引领行业变革。要在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社会反映强烈的问题出实招求实效,真见效、见真效,以实实在在的成效省委省政府放心、让社会宽心、让人民群众安心。一要学党史、强党建、勇斗争,坚持自我革命、强化清廉交易中心建设要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普遍关注CA认证问题,按照“符合即接入”、“无障碍零门槛”的原则,实现CA证书一次办理、全省通用;三要基于主责主业,构建规范有序、开放透明的金融服务平台;要强化评标区域及评标专家现场管理构建智能化的管控体系,实现专家评审费不见面支付,打造更加清亮、清爽、清廉的评标区域环境;五建立政府集中采购各类规范化投标范本,提升政府集中采购性效比

中心、14市州交易中心长沙银行代表队共16个队参加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经过激烈角逐,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荣获一等奖,衡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岳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荣获二等奖,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郴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娄底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荣获三等奖。

曾胜希望

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要把此次党史知识竞赛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一次“大练兵”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作为工作学习生活的精神追求;持续转化党史学习成效自觉传承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持续强化学习动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跟党走听党话、感党恩,在服务人民中展现荣光,在担当作为中实现人生价值。



主办单位:湖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建议采用1440*900分辨率浏览本网站,以达到最佳视觉效果
主体备案号:湘ICP备1600886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1102000011   客服咨询电话:400-777-7016(招投标业务)
联系方式:0731-89665046,0731-89665162(仅限于网站建设和运维管理)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3

主办单位:湖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备案序号:湘ICP备09025159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1102000011